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电气百家(中国电气精英联盟)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1128|回复: 4

铜排加工

[复制链接]
     

22

主题

26

帖子

272

积分

版主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272
发表于 2016-12-5 14:39:5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学习加工铜排2年了,学艺不精。得下了一些不成文的小心得,供大家参考。
铜排又称铜母排或铜汇流排,是由铜材质制作的,截面为矩形或倒角(圆角)矩形的长导体(现在一般都用圆角铜排,以免产生尖端放电),在电路中起输送电流和连接电气设备的作用。由于切口的问题,铜排会留下尖刺。3C要求是将其磨平,其实在实际使用中低压是不需要这样做的,其电压不够造成尖刺放电。
加工铜排需要注意下面几点。
一:载流量。网上有表可查询(不在赘述),满足即可,可大于实际负载,千万不能小于等于额定容量。
二:安全距离。各个电压等级的要求都不同,这个是非常重要的数据,不能忽视。
三:走向。在加工前一定要制定好合适的方案。如何能够省铜排?这需要经验。1台柜子随随便便就能给你浪费1米多。有时又不能过分的节省。如果做出来的铜排不方便现场安装或接线,这工作等于白做还浪费材料。铜排不像导线很难利旧。
四:打孔。标准孔大家都知道,很简单。加工后会有毛刺,不要用锉刀处理。因为打磨后铜排表面会形成小间隙,造成了铜排发热等状况。个人经验用大于孔径的钻头稍稍走一下即可(我都是用手拿钻头玩的 )。
五:配螺丝。(尺寸都有标准)
六:热缩管。(按规格配)市面上有价格差异,建议选择时注意厚度及长度。
七:镀锡。可以买成品镀锡铜排,也可以买裸铜回来自己做。有一种镀锡新工艺,是电冷镀。建议小(短)排使用。
双排值得一提的是折弯。我这有个小公式供大家参考:断路器桩头厚(X)CM,双母线垂直90度弯,算长度。我这有个小公式供大家参考:设上层排长为(Y)CM,上下排间隙为1CM,下层排长度为:Y+X+4*排厚。
标准数据百度和各电器群都有,如果找不到,可以联系本人。以上内容纯属胡诌,仅供参考,欢迎反驳,打脸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508

帖子

8865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8865
发表于 2016-12-22 11:15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分享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
1

主题

13

帖子

92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92
发表于 2017-3-2 08:08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们的铜排师傅一句话,没图纸不会做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7

帖子

204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04
发表于 2017-10-19 15:12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应该是  Y+X+10+2*排厚吗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
0

主题

6

帖子

16

积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积分
16
发表于 2018-1-2 10:14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心得分享,谢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电气百家 ( 浙ICP备13037131号-2

GMT+8, 2018-2-20 09:50 , Processed in 0.140624 second(s), 2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Q100 X3.2

© 2001-2014 Dq100.cn

客服QQ:41885155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